close
這陣子有花了一點時間研究nas這個鬼東西( NAS介紹

不過功能強大的QNAP或Synology 的純NAS都要4K開始(功能試用

也讓我掙扎了許久XDrz

剛好在逛costco的時候看到Buffalo 的WZR-HP-G300NH2

說是無線基地台,然後有usb列印伺服器/外接硬碟/簡易nas/ftp的功能…

http://www.buffalo-tech.com.tw/product1.php?T_Id=1&P_Id=185

想說反正在costco買的…用不爽可以退

結果就被我帶回來玩了幾天XD

不過我已經準備要把他退掉了-_-

理由很簡單

BT機功能

外接硬碟限制格式太多,支援度不夠好,我用同樣是buffalo的MiniStation HD-PCU2就抓不到了…格式化成很多種不同規格測試…也忘了最後到底有沒有成功抓到

反正最後似乎用隨身碟可以抓到,不過傳檔速度只有2-3MB/s…

想拿他來當BT機就是個想太多了

FTP功能

雖然buffalonas.com這網站功能很不錯用…可是看到說明梳理面這句「如果 AirStation 電源中斷,即使片刻,註冊名稱將從伺服器中 刪除。」…我想我也不用解釋了XD

如果人在外面時,遇到AP斷線卻還要想辦法連回AP,重新設定註冊…然後才能連回FTP…

只能說又不是吃飽整天沒事作\﹨(╯▽╰)∕


無線基地台的訊號也不是很強…

目前是已經又被我拆下來了…

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在外接硬碟傳輸速度太慢啦XDrz

不過如果單純只是需要列印伺服器的話,或許是可以考慮的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